cover  

上一次和朋友們去宜蘭玩的時候,用了一個叫做Dear b&b的訂房系統

訂到一間很喜歡很喜歡的民宿(還沒發文哈哈哈,不過真的超級推薦,再等我一下)

發現這個網站上的民宿都是走一個文青、慢活的氣質風格

所以這次一決定要去宜蘭,就立馬逛這個網站,那這次選定的是位於宜蘭市區的小屋子C

 

我大約每2、3個月都會跑去宜蘭玩,每次朋友都會問我怎麼又跑去XDD

所以對宜蘭也算小小熟,不過其實每次玩的地方也差不多

不是住礁溪泡溫泉、就是住羅東逛夜市

這次想嘗試一點不一樣的,所以選了不太熟悉的宜蘭市區

 

 

Dear b&b送出訂房預約單之後,自己的信箱也會收到一份備份

沒多久民宿主人就會回覆是否有空房資訊

那我是建議可以一次多選幾家,因為這網站上面的民宿都還蠻熱門的

不一定都會有空房,所以可以一次多預約幾家,看哪家有空房再下訂會比較好

這次訂的是週五,還算在平日,所以費用是$3200

很快也收到的主人的訂房確認單,沒問題後就可以匯款囉!

 

當天下午大約四點接到女主人來電確認入房時間

我們大概五點前抵達~就讓女主人簡單介紹了小屋子C

1

小屋子C是在一般的街道巷弄中,一開始也找了一會兒

若只是隨意經過,還真不會發現原來是間民宿呢 

2  

門口大大的植物盆栽們,看到就覺得心情很好

綠色植物們總是能夠放鬆心情對吧

我好喜歡這個木門,好有味道,希望我房間也可以是這種門XD

2-5    

一進到小屋子C,就看見女主人留給我們的貼心小紙條♥

4  

牆上掛著則是一些基本的住宿規定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小屋子C不提供毛巾、牙刷等個人盥洗用具喔!!!

而且也不接受加床/加人服務,就是只給兩人世界囉(小孩的話可以詢問主人)

3  

脫下鞋,映入眼簾的即是小屋子C溫暖的環境哩

擺設的雖然簡單,卻有種舒服感

5  

一進到室內,陳綺貞舒服的歌聲隨即傳來

原來就是從這裡播放的喔!!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小屋子C沒有辦法看電視呢

DVD則是有的,書架上也有一些影片

6  

一看到這椅子就覺得好親切♥

待在這裡有好長時間都坐在椅子上,哈哈

7  

發現一張有著年紀的小書桌!!

我隔天早上就在這裡化妝,非常方便呢

8

書桌隔壁就是迷你廚房,有小小的吧台與流理台

有簡單的烤箱、熱水瓶、冰箱等等

左下角的富士屋則是女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吐司麵包

這也是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小小失望的地方

因為我有個怪癖XD 住民宿最期待的就是早餐時間!!!!!

我很喜歡吃到民宿主人手作的早餐,會覺得這就是民宿原本應該有的「主人招待的感覺

像之前去過別的地方,還有拿過麥當勞早餐券,我就覺得很難接受XD

不過每間民宿主人都有自己的考量啦!!!所以沒關係的

而且隔天吃了吐司發現超級無敵好吃,剛剛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是宜蘭當地有名的麵包店!!!!

下次去宜蘭一定要去這家麵包店買吐司 :D

 

9

再來就是大家最重視的就寢時間啦!!

ㄟ,對,你沒看錯,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原本長這樣↓

10

我們自己把他併起來的

不然睡一睡卡到中間也很奇怪XD

11

床的左邊就是落地窗與陽台

看到小陽台我當然是馬上奔出去XDD

12  

搭啦~如果我房間也有這樣的小庭院

我一定都在這裡拍穿搭就好,哈哈哈哈哈

13

從院子看回室內的樣子,也可以看得到浴室喔

既然都看到浴室了,那鏡頭就馬上轉向浴室吧!!

14

小屋子C提到的洗沐用品是阿原肥皂的苦瓜口味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阿原,用完之後我只能說我應該不會買哈哈哈

個人還是喜歡香香的味道XD

15  

這個小巧的浴缸超級無敵可愛♥

覺得擺在家裡好像也挺不錯的耶!!

16

再來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淋浴設施.......

我是第一個洗澡的,不知道為什麼熱水一直一直不來

那天晚上也頗冷的大概20度以下,整個人凍到不行

後來熱水短暫來了一下,我就趕快秒速洗好

結果換阿榕洗根本沒這問題啊啊啊,洗的可香哩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

17

再來是洗手間的部分

洗手間跟浴室是隔開的,各有一道門

我很喜歡這個洗手間的音樂播放,有一種歐美風的感覺XD

整個衛浴設備也給人一種舒舒服服的飯店風格

 

 

18

很喜歡的小角落

就是可以拿本書,舒舒服服的窩個一會兒

那天剛好我們還有攜帶筆電,所以也趁機把陰屍路的進度補一下 :D

19

這個懶骨頭沙發也是我很喜歡的,哈哈

一直想買一個擺在家XDDD(我根本是來逛家具的吧)

 

Hanna Talking ♪

這次的住宿心得,基本上是還算蠻滿意的

但是因為我個人很怕冷,所以洗澡冷到真的不太開心

但這問題也只出現在我身上,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算了

然後睡覺的時候可能是因為當天比較冷,我真的覺得好凍啊啊啊!!!

後來起來加毛衣/圍巾,才睡得比較安穩

所以如果跟我一樣很怕冷的朋友,就請多帶件衣服囉!

很難得有機會來到療癒系慢活的民宿,跟以往所住的民宿或會館大不相同

如果喜歡這種風格的話可別錯過囉(眨眼)

女主人也很貼心,後來還有再傳簡訊謝謝我們來訪,請我們有空再去

覺得還蠻sweet的♥

 

♪ 住宿資訊 ♪

小屋子C

地址:宜蘭市碧霞街44號

電話:0958282747

入住時間:2015 11月底

 隔壁條巷子就是宜蘭市區很有名的蒜味肉羹,真的真的很蒜!!

喜歡蒜頭的可別錯過!

 

謝謝收看

BY Hanna.

 fb_logo1    

 

ig_logo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宜蘭住宿 民宿
    全站熱搜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