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到生魚片就流口水了對吧對吧~~~

之前有一陣子超喜歡吃生魚片丼飯,也到處吃吃喝喝了不少間

這次跟朋友來到小巨蛋附近的iRO新日式料理

很特別的是可以自己搭配喜歡吃的配料,目前在外面還沒遇過耶!!跟大家分享~

 

2 

捷運坐到小巨蛋站後,往IKEA方向走,經過王朝大酒店後面的巷子就會看到iRO囉

一穿越出來就會看到招牌,還蠻明顯的!!!

3

座位有分成吧台區跟一般座位區~~我們是坐一般座位區

不過坐吧台區應該也很有趣,像我之前去日本吃壽司時都是坐吧台可以跟廚師聊天XD

店內其實沒有很大,不過整體空間還算舒適,而且天花板還有可愛的櫻花!!

4

去的這天是假日,待我們坐定之後陸陸續續就有客人進來了

所以建議還是要訂位會比較保險喔!

5  

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菜單了(握拳)

6 

首先是丼飯的部分,有分成生魚片與熟食丼飯兩種類別

價格也從平價到高價,從菜名的階級稱呼就可以看得出來XDDD

7

另外一種點菜方式就非常特別囉

基底一樣是丼飯,不過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配料

因為像有時候店家都已經配好一定的配料,不過剛好有幾樣可能我不太愛吃

每次都要丟給朋友吃,阿如果朋友也不吃就很可惜~

所以這樣的點餐方式超級適合我這個挑嘴的人哈哈哈

琳琅滿目有好多種

8

我一開始有一點看不懂到底要怎麼點餐

經過店員解釋就懂了(是說感覺他們好辛苦應該要常常解釋XDD)

就是每個配料呢,都有一品/二品/三品的價格

如果你今天想吃兩種品項的綜合丼飯

那就是用二品的價格互加,菜單的例子是 花枝$90跟鮭魚$110=$200

這樣你自己點的花枝+鮭魚丼飯就只要200元喔!!!

 9

飲料的部分我沒有另外點,只喝店員附上的麥茶,不過有發現他們有一本酒單

晚上的時候也會換菜單,就跟中午的丼飯不一樣囉

不過等改天晚上有時間再來吧(笑)

 

介紹完菜單後就趕緊來介紹今天的兩位主角吧!!

首先生魚丼我們點的是 經理 $420

9  

滿滿的料完全蓋住白飯了!!!!

不得不說這麼澎湃看起來實在是太厲害啦~

比我去日本築地吃的還多還滿!!

 11 

轉個圈看看這個料有多豐富~

有我最愛的鮭魚、鮭魚卵、干貝,看到就已經迫不及待了

不過因為擺盤真的很吸睛,忍不住又多拍好幾張哈哈

12

拿我的臉來當比例尺~

幾乎快跟我的臉一樣大吧!

13

總而言之我就先開吃了!!而且第一口當然要吃我最喜歡的鮭魚

超~級~無~敵 鮮甜美味!!先給個大拇指先

店員上菜的時候我有詢問各種料分別是什麼,其中有特別介紹這個醬油不是一般的醬油耶

厲害在哪呢?據說是有經過特別比例重新煮過的鰹魚醬油~

 14 

再來瞄準的是我已經盯他盯很久的干貝

上餐時還特別先跟我朋友說,千萬不要跟我搶干貝哈哈哈哈哈

跟我期望的一樣好吃,而且好大顆吃起來真的很開心

通常要吃到這麼大顆的干貝都好貴好捨不得花錢耶

15

除了剛剛介紹的鮭魚跟干貝之外

裡頭還有海膽~我個人覺得海膽比較沒有那麼甜

第一次吃海膽是在綠島夜遊的時候,導遊直接現切給我們吃,那個甜中帶腥的味道我真的很難忘記XD

還有日本甜蝦也還蠻入口即化的

另外我想偷推炙燒花枝~~外表明明很普通,吃進去一個驚呼!也太嫩了吧

龍蝦沙拉就比較普通一點點了~因為還蠻常吃到的所以稍微無感

 

裡面有一些海鮮我不認識,還是有詢問過店員才知道的

像是蒲燒星鰻竹筴魚等等我比較少吃到的料,都覺得很特別

如果是很喜歡嘗試多種豐富的海鮮,可以選這個試試看噢

但如果有特別單一喜歡哪種配料,我覺得也可以參考客製化丼飯 :D

 

再來是自己選配料的客製化丼飯

17 

因為想吃多一點料,所以選擇三品分別是:

韓式蔥花鮪魚$70、炙燒花枝$70、奶油起司菲力豬$90

18  

搭配套餐$80,加起來總共$310

套餐的配餐有這些~

20  

右邊是甜的蝦米,超級好吃!!她不是辣椒喔!

個人對青菜無感所以跳過XDD

21

味噌湯也很好喝~~不會死鹹,有一點甘甜的味道

店員也有特別介紹這不是台灣味噌,而是道地的日本味噌

難怪我覺得特別好喝XDDDD

好喝到我想再點一碗,但後來吃太飽就放棄了(笑)

22  

馬鈴薯沙拉也很好吃~~很清爽!!

總之非常推薦點套餐喔,CP值超高啦

19 

看得出來我的眼神有多麼想吃嗎XDDDD

這份是朋友點的,不過每一樣配料我都有吃,可以跟大家分享~

第一個吸睛的就是奶油起司菲力豬啦!!這道是店員推薦的

顧名思義裡面就是有夾起司,不過肉質的部分有一點點柴

再來剛剛推薦的炙燒花枝!!好險有點!!我又夾去吃了~

最左邊是也很推薦的韓式蔥花鮪魚,配上醋飯吃超級對味!

 

最後是兩碗美味丼飯的合照♥

23

下次去的話我一定還會點炙燒花枝,真的對她念念不忘!!!

不過經理丼的份量對我來說有一點大

所以我下次自己會選客製化的丼飯,然後塞滿自己愛吃的料XDDD

對了,他們家午餐時間只到兩點,而且丼飯是午餐限定歐

看到他們家晚餐有壽司塔,感覺超威的好想試試(眨眼)

 

 

餐廳名稱:IRO 新日式料理 IRO Japanese Cuisine

消費時間:2015年/12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2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47-5853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14:00(午餐菜單)

           17:30 - 22:00(晚餐菜單)

每人平均價位:$4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ro.japanese.cuisine/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fb_logo2      

 

ig_logo1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