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常常跟朋友說,我最愛吃的樂麵屋是在拉麵界排行榜的第一名

吃過好多家有名的拉麵,好吃是好吃,但都上不了我自己排的排行榜

不過最近吃到這間2015年12月底新開幕的「玩笑亭  なんつっ亭」,覺得好美味喔!!!

我的拉麵榜單中終於出現了別家餐廳的名字啦!快來看看我吃了什麼吧

 2

朋友說想吃拉麵,我又想到樂麵屋againx100000

後來聽說這間玩笑亭是剛從日本來台灣開店的,而且是2015年12月28號新開幕

抱著想嘗鮮的念頭就去囉~

 3    

店家位於東區216巷,附近也蠻多拉麵店的

同一條路上有麵屋武藏,據說評價不錯還蠻想去試試看的

另外我吃過的有鷹流拉麵,但是極、不、推

湯頭濃到很像羹麵,黏黏的口感我真的很不愛欸

4 

跟一般拉麵店一樣,是不接受電話訂位的喔

另外因為剛開幕,人手還不足,所以14:30-17:30是店休時間

提醒大家可不要撲空囉

 5  

很酷的是排隊空間設在餐廳內

這樣不管天氣如何都可以安心在室內排隊,還蠻貼心的XD

我真的無法接受熱/冷得要命時還排隊,很痛苦

 6 

查了一下〈玩笑堂〉的故事,

創辦人到處去吃了很多家拉麵,最後選定一家沒有豬油味的拉麵店,留在那裏拜師學藝

學成之後就回到家鄉開起小店做生意

後來在2000年被日本獨賣電視台評為「東京前3名好吃拉麵」一炮而紅

同時曾在電視節目《新料理東西軍》擊敗〈麵屋武藏〉

就變成現在的人氣拉麵排隊名店啦!!

看完老闆故事也覺得好勵志呢

7

我們大約5點20到的,所以還是先在排隊區稍微等候了一下

時間一到就馬上被請進去囉

那就趕快來帶大家看看菜單有哪些餐點吧

 

《教你怎麼吃》

9

《配料區》

10

《拉麵》

11 

《拉麵&飯類》

12 

《冷沾麵》

13

《溫沾麵》

14

《單點》

15  

 《飲品》

16 

 

8

 

研究好菜單之後就馬上請服務人員點餐~

店員有特別說因為拉麵和沾麵的製作方式不同

所以沾麵會晚個3-5分鐘上桌

另外也有說明由於日本口味較為濃郁,詢問是否需要調整

因為我個人喜歡吃濃郁一點的,所以就不用改囉

以及拉麵吃不完也是不能外帶的喔!!!

18

跟一般的拉麵店很像,筷子會放在小抽屜裡

一樣也有提供辣油等調味料

17

桌上又有擺了一張教你怎麼吃的吃法

可見玩笑亭對於吃法很講究呢!!

 

味噌拉麵 中碗 $230 (另外加了糖心蛋$30)

20

 我原本是想要點招牌的黑蒜香油拉麵

不過朋友已經點了黑蒜香油溫沾麵,為了想吃到不同口味就改點這個!

菜單上面有標註這個味噌拉麵是微辣小辛

我想應該是下圖圈起的肉末帶出的辣味,但真的是微辣!!一般人應該都可以接受的辣度

 19

裡頭的料有高麗菜、玉米、叉燒一塊、竹筍、海苔、蔥末,以及另外加點的糖心蛋

都是我很喜歡吃的配料,所以吃起來特別開心滿足

玉米吃起來感覺是綠巨人玉米罐頭的

 21

湯頭喝起來也感覺特別濃郁潤口

如果喜歡喝湯、或是喜愛濃郁口感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的!!

23  

小缺點是海苔泡在湯裡一下子就軟掉沉沒了

我不太喜歡軟掉的海苔,所以是直接撈掉不吃XD

其他的料給的都很足夠,對我來說真的是還算蠻飽的份量

特別推薦,如果點的餐點沒有糖心蛋的話可以點一下

因為真的好好吃喔~~看那個蛋黃顏色是不是很可口!

 

黑蒜香油叉燒溫沾麵 中碗 $320

24  

朋友老早就看準要點他們家的招牌!黑蒜香油!!

但是他點這碗的原因超好笑,因為他以為沒寫「叉燒」就代表裡面沒肉

不過以我吃拉麵多年的經驗,我知道通常都還是會有一塊XD 但就只有一塊!

結果他吃到最後一直說肉好多啊啊啊XDDDD

 25

我很久以前有吃過三田製麵所的沾麵

那時候是第一次吃到沾麵覺得好奇怪!!!

而且超級鹹、湯也不能喝覺得很不習慣,從此之後就沒點過沾麵了

但他們家的沾麵完全沒有我原本想像的怪味

雖然芝麻有一點多,但倒是沒有破壞他該有的風味

26   

這碗湯頭真的很讚,湯頭完全沒有豬腥味

特製的「蒜香黑麻油」也為這碗麵增添了濃郁的蒜香與麻油香

另外〈玩笑亭〉拉麵的粗細很剛好、口感QQ好吃,而且很容易吸附湯汁。

像樂麵屋有分粗麵跟細麵,但這裡就沒分了

不過他們家的沾麵吃完沒有加高湯耶,有一點奇怪

因為朋友說他之前吃的沾麵都可以另外加湯~~

 

22

個人認為整體拉麵吃起來很濃郁卻不會有過鹹的情況

有時候吃些日本拉麵都會被鹹到猛喝水,感覺腎的負擔很大耶(苦笑)

所有的配料我都很喜歡吃,中碗的份量也很剛好

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缺點!!!也非常願意回訪♥

看來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樂麵屋,地位有點危險啦哈哈哈

好吃的拉麵推薦給大家摟!!喜歡你們喜歡~

 


餐廳名稱:玩笑亭 なんつッ亭

消費時間:2016年/1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 8771-3988 (不可訂位)

營業時間:11:30~21:30 (14:30~17:30為休息時間)

每人平均價位:300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黑蒜香油溫沾麵、味噌拉麵、糖心蛋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ntsuttei.tw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fb_logo2      

 

ig_logo1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