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久沒有寫遊記了!!!這次特別選了花蓮來一趟三天兩夜的輕旅行~

以前很多熱門景點都有玩過

所以這次想要來一個完全不趕時間的輕鬆行程

如果想要跟我一樣去花蓮享受一個慢活的度假,就可以參考這篇不專業的遊記囉!

 

DAY 1

行程

2

雖然計畫是一趟輕鬆的行程,但行前工作準備還是不可少!!

最重要的就是訂民宿&火車啦~

台鐵一樣是開放兩周前的訂票,所以要先算好哪一天可以買你的來回車票

特別要注意的是週五就會開放週末的訂票,像我這次就是沒注意到,才會失手差點沒訂到回程XDD

我訂到的去程是週五早上八點的自強號,票價為$426/人,車程約為2小時10分鐘

3

要出發前的前一兩週,全台灣都瘋狂瘋狂在下雨!!!

不過到了周五早上當天,就已經沒有雨了(幸運)

坐上火車後一路上也都看到太陽探出頭~

心中暗暗祈禱著到花蓮的天氣也都可以這麼棒就好了

4

5

接近花蓮的時候天氣果真如我期盼的一樣好

太感動!

到達火車站之後就立刻先前往第一天預訂的回然慢時旅居

6  

離火車站只有大約5分鐘的路程,非常非常的方便!

到大馬路之後往右走一下就會看到整棟全白建築物就是囉~

7

放好行李之後,新凱租車的人員就派車來接送我們過去取車

(其實路程也非常近,只是他們很貼心不讓我們多走路XD)

8

第一天我計畫是在市區裡吃吃走走逛逛,所以選擇的是摩托車

不得不說我出來玩也這麼多次了,是第一次租到這麼新的車!

車齡2個多月而已!!!

還貼心的附上機車包(裡面有雨衣+行照+租車證明)

安全帽也是非常乾淨的

我以前租車都會用到很髒的安全帽,都習慣會自備襯墊,沒想到新凱的配備超新,完全不需自備XD

 

取完車,接近中午肚子也餓了

第一站就立刻直奔當地有名的扁食店之一

液香扁食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 832 6761

營業時間:09:00~賣完

9-2   

(圖片來自液香扁食官網)

店內只有販售扁食湯一種

一碗$60,不分大小碗

 10

有加油蔥蠻香的

皮也蠻薄嫩,吃起來順口滑嫩

我沒有去吃另一家有名的戴家扁食,無從比較

不會不好吃,但也稱不上非常美味

我覺得我們家奶奶包的比較好吃!!哈哈哈

 

第二站

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 835 0006

營業時間:24 小時營業

11   

周家蒸餃跟公正包子應該是來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

我第一天吃完扁食是直奔周家蒸餃

因為還有好吃的印象留在心中XD

12

一籠有10顆,才$30而已很划算~

皮薄肉多汁,醬油味道也很香,我超級喜歡!

 

第三站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 832 3846

營業時間:06:00–00:00

13  

我前兩次來喝廟口紅茶都覺得很驚艷好喝!

所以這次還誇下海口要喝個100杯

15

我當然是點最大杯的紅茶$25

友人點大杯酸梅汁$25

據他說酸梅汁是用泡的,味道普通普通

13

最有名的就是這一根一根的鋼管

雖然老派還是拍一下

16

那紅茶到底好不好喝呢?

看我表情應該就知道很還好,哈哈哈

可能是原本期待太高,有點落空了

以前來玩都是來喝這間,印象明明就很不錯

後來隔天有跑去另家也很有名的黎明紅茶買一杯來喝喝,比起來比較有茶味

如果喜歡喝茶味重一點的就可以去黎明買買看囉

黎明紅茶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電話: 03 835 6883

營業時間:06:00–18:00

 

吃喝完畢之後就前往似乎也是市區必去的景點-花蓮文創園區

 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電話: 03 831 2111

19

這裡原本是花蓮酒廠

現在改建成文創園區

現在好像蠻多園區都是舊廠所改建的

而通常也會保留一些舊有的元素,再跟新物品結合也是一種時代的碰撞衝突感

18

這裡有一些樓梯還蠻好拍照的

我就放一張意思意思就好

(但當然是沒拍個100張不可罷休的啦:P)

17

 園區內也有很多日式建築

我去的那一天是周五,人不多

假日的話就跟台北的文創園區一樣,也會辦一些展覽和活動

是蠻適合全家親子、朋友們一起晃晃的好去處

 

因為附近也有一些小點

太陽也沒有太大

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走的去逛逛市區

 

一心泡泡冰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66號

營業時間: 14:00–22:00

20

一心泡泡冰就是每來花蓮必吃

就像去基隆也會吃泡泡冰一樣 因為平常吃不到

(好廢的一段形容)

21

點的是情人果+草莓

綿綿密密的好吃~很消暑

我好像從來沒有試過他們的剉冰,太巨大一碗了XD

 

炸彈蔥油餅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電話: 0919 288 590

營業時間:下午1點到賣完

22

對 也是來花蓮必吃的蔥油餅呀

不過如果是從文創園區過來 強烈建議不要走路

原以為走過來路上有一個景點

什麼鐵道文化的 但經過都沒開而且很小一條

走過來有點遠又好熱啊啊啊!!

23

24

先去排隊點餅,然後就在現場等叫號

大概等個十幾分鐘就排到了

忘記拍蔥油餅哈哈哈 一拿出來就瞬間吃掉XD

對了,蛋要熟不熟都可以先講喔

我覺得還蠻好吃也很酥脆,每次去宜蘭花蓮都一定會點當地有名的蔥油餅來吃

好像也是在台北不太會常吃的

 

走回去騎機車後就到下個景點~七星潭

25

七星潭又叫月牙灣

會叫七星有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邊晚上沒有光害,可以看得到北斗七星

還有一說是七星潭不是潭,是海灣

那會叫潭是因為其實這是另外一個潭的舊名沿用

26

27

我會知道是因為當天突然好奇查的

不是什麼花蓮通

要知道更詳細可以去維基百科

那邊也是有一些攤販賣賣燒烤 但會比外面貴一點點

就評估看看要不要在那裡買囉

另外推薦七星潭在夏天或秋天還熱熱的時候,傍晚來比較不會那麼曬

 

 很快天色暗了 就立刻直奔東大門夜市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29

以前來還有自強夜市

那時候覺得很好逛也很好吃

現在全部都併到東大門夜市了

其實政府有這樣規劃也是不錯 而且很乾淨空曠 走起來是舒服的

30

第一站吃臭薯條

之前就有在其他夜市吃過了 味道還不錯

他就是臭豆腐弄成細細像薯條的樣子 有不同口味的醬可以沾

31

32

第二站去排自強最誇張人潮的第一家烤肉串

不過倒是沒有在自強的時候排的誇張

去逛了一圈回來就領到了

33

但我必須說真的是鹹到爆

怎麼會這麼鹹 醬加太多了啦

跟我記憶中好吃的印象差很多

34

因為太鹹就立刻去買了飲料

香港茶餐廳的凍檸茶

味道還蠻不錯很爽口 蠻推薦der

35

逛了好多圈都沒有看到特別想吃的

覺得東大門有點無聊

所以就去吃我也印象深刻的林記燒番麥

36

玉米有分成軟~鮮嫩多汁

跟Q~彈牙爽口

我們選軟的

37

選好玉米後秤重才會知道多少錢

我們選的這隻是$49元

38

39

吃完就在附近坐著休息吹風自拍

其實攤販蠻多的,但想吃的東西真的是沒很多

就像上面介紹的只有吃那樣而已

後來還買了麵線充飢XD

吃完就回民宿休息啦,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DAY 2

八點多起來吃早餐,整理行李之後就將摩托車騎去新凱租車換車

這天開的是TOYOTA的VIOS

40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我都往郊區走,不想曝曬就選了車子

41  

車子一樣很新又舒適,里程數只有一萬多

車上的USB線可以充手機又可以連動kkbox放音樂太棒了吧XD

 

第一站就直衝慶修院!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8:30~17:00 (星期一休館) 暑假春節不休館

42

這裡有小黑蚊出沒,提醒大家攜帶防蚊液喔

門票是$30元(全票)可抵園內消費

我們後來換了冰跟礦泉水 還蠻划算

43

慶修院是日式寺院古蹟,目前是台灣三級古蹟

保存的很良好,規劃得也很不錯

44

45

園區內也很好拍照

完全大大滿足我的拍照慾

但前提是攝影師也要OK哈哈哈

如果有經過吉安不妨進去參觀一下囉

 

有先查過吉安有名的好吃美食

看了10個blog,有9家都推這間南華大陸麵館

地址: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46  

48  

(不要問我為什麼臭臉,這是拍照的pose而已)

49

他們家的招牌就是這碗煎麵

先炒之後再煎過 味道很特別

煎的稍微焦的地方吃起來有點像鍋巴

我們還不太餓就只點這一盤了

有經過可以吃看看

 

吃完前往鯉魚潭

路上天氣超好

原本當天早上下大雨 沒想到瞬間就放晴 而且超熱

50

 

51 

以前大學時曾經騎車來這裡 想想也是好熱血

現在要我騎我應該不太願意 XD

 

到的時候是正中午太熱

所以就在咖啡廳喝茶待了一會兒

等到太陽沒那麼恐怖就前往騎天鵝

52

53  

都來鯉魚潭了不騎一下天鵝好像說不過去

但出發前就講好只要騎到潭中央就好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了

54

天氣真的很棒~~♥

除了騎天鵝船也有獨木舟,也有看到有人坐電動的

但不知道價錢怎算,現場都有人可以問囉

 

騎了20分鐘就上岸前往>>東華大學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強烈建議千萬不要走路逛校園,會不知道走到何年何月喔

進校門前可以用個人證件跟警衛換參觀證

55

一直很想來這裡!!!

一邊開車逛我們一邊聊到底他們學生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熟悉校園XD

另外一個疑問是校園這麼廣大,下課時間應該會超過十分鐘吧!

(剛看完選課表,答案是沒有,一樣是十分鐘T^T)

56

美翻美哭,隨手拍都好像明信片

我還說學校在這我天天都可以拍穿搭太棒了吧(被瞪)

 太喜歡這裡了!!!!強烈推薦必來這裡拍照

 

再來就是到了本次旅程最期待的 雲 山 水 !

  59

自從看過網路上有人分享這片美麗的夢幻湖風景

就一直惦記總有一天要來這兒

原本的計畫是要來度假放鬆,所以打算4點就到這邊看風景吃下午茶

然後也訂了villa home的晚餐,就不用出門,一直待在民宿裡就好

沒想到~有點不如我所願T^T

 57

首先是出發前兩天接到民宿老闆娘電話

當天不提供晚餐!要自己去外面吃

急急忙忙訂了附近的晚餐(等等後面會介紹)

這倒還好,是小事

 

傻眼的是~~

58

(沒有套濾鏡)

ㄟ,夢幻湖哩?夢幻在哪?

我們來看看當初讓我一見傾心的夢幻湖照片

 97

(圖片來自交通部觀光局)

喔?這是同個地方嗎?

  還是是因為我沒有套濾鏡T^T

  60

61

水還乾掉!乾掉!乾掉!

這張照片的右邊有一格一格的石頭橋

我們去走的時候還遇到路人拿著手機說

欸,怎麼跟網路上照片不一樣.....水呢??」

因為~~乾掉了!!!!!!!還有一堆垃圾!!!!!

62

然後去有熊的森林民宿的龍貓板板拍個照

就去吃飯了(心碎)

我難得這一天穿全白就是想要好好的在雲山水拍照

但~就是幻滅了

 

禾田野

地址: 974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21巷2號

電話: 03 865 3710

營業時間:11:00–20:00

63

(好像還沒從幻滅的心情中平復過來)

剛剛前面講到臨時接到雲山水villa home說沒有晚餐,只好立刻上網搜尋壽豐美食

這間跳出來,而且蠻多人寫過

就立刻打電話訂位了

他其實是一間日式房屋所改造的咖啡廳,也有販售一些簡餐

64

蠻多小物很可愛~

65

我在看食記的時候就決定好要吃小火鍋了(偷笑)

67

牛奶鍋 $260

味道還蠻不錯的,而且因為餓所以吃光光光!

不過這個價位在台北應該是可以吃到涮涮鍋 

但出來度假就沒管這麼多

66

白醬燻雞麵 $240

味道很入味!!非常好吃~

很多義大利麵連鎖店也未必可以做到這麼入味

另外他們家都有10%服務費

就是觀光客的$$吧,不過東西蠻好吃的

吃完就回民宿看電影睡覺~~~

 

 

DAY 3

喔~再度給大家看一下幻滅照

哈哈哈哈哈哈沒有修圖的雲山水

91

後來我都乖乖套濾鏡了,包括你們看到我在FB發的都是有套過色的(誠實)

就來看看不修圖就不夠美的雲山水吧

92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同一個景喔!!!!!

套個色差這麼多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幻滅!!!!!

 

好,

但下面這兩張也沒有修圖啦(扶心臟)

93  

94

其實景色還是很美的

只是跟網路上的圖有一點差異

再來湖水不是我所想像的湖水綠

我不曉得為什麼,是因為我們去的那一周都在下大雨?

還是其實湖水綠都是濾鏡的顏色?

 

95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篇遊記對雲山水幻滅(但其實我本人就是大幻滅)

我覺得還是值得去一趟的 (只是要修圖)(好啦)

但可以不用住在那 因為很貴很貴!!

可能花一半的錢就可以住附近更可愛的民宿喔

 

11點多退房就慢慢開回市區

買點吃的就坐上兩點的復興號回台北囉

96  

話說雖然買到復興而已,但回台北也只花了2.5hr

比起自強號,省了一半票價哩!!!

 

 不是第一次去花蓮了,以前大學的時候都有跑過那種五六點出門,十點才回民宿的熱血行程

該玩的大致都有玩過

 這次就是特別想走個輕鬆的度假風格

如果有喜歡這樣的行程可以參考喔

不過我還是建議不用一定要住雲山水,但或許深秋或冬天會有更不同的景色囉

 

以上分享打得我好累,處理了超過一百張照片

希望大家喜歡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fb_logo2      

 

ig_logo1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