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間我就戴牙套滿半年了!!!((驚))

自從習慣了隱適美之後,老實說真的完全對生活上沒有什麼改變啊

最近照鏡子想說,咦!我其實牙齒沒很歪嘛....真的有需要矯正嗎?

結果我一翻出對比照,之前下排那幾顆是怎麼回事?通通擠在一起!!!!

4

回診時醫師讓我體驗了晶悅新進的厲害機器:口掃機

這台iTero口腔數位掃描機很厲害,

有看過我之前矯正前期文章的朋友應該記得,一開始需要做齒模來做對比

齒模因為是要幫牙齒做模型,所以需要咬著不放讓膠凝固

凝固後再拔掉~~~因為很硬又要花一點時間,真的是有點不舒服

有了這台口掃機,完全不用再那麼大費周章,只要把嘴巴打開讓機器進去掃一掃就好了

不過就算像我一開始是用齒模來做對比

即使已經開始接受矯正,也一樣可以使用這台口掃機

來檢測牙齒移動的狀況是否如初期醫師設計安排的計畫相同

2

有了這台口掃機,巫醫師輕鬆的在我嘴巴裡面繞來繞去

就可以照出我整個口腔的牙齒模型啦 

3

照到的位置就會出現牙齒形狀

而且是3D超立體模型 

重點是過程中完全不會痛喔,比起印齒模真的方便很多

所以比我晚去矯正的人還算賺到了XDDD

5

這也是隱適美3D進度評估工具喔

 醫師能夠在治療期間的任何時間點

隨時進行掃描新資料與其clin check治療方案特定階段進行比對

以視覺評估並和患者溝通治療的進展

醫師也可以即時了解治療的進展如何

並決定是否可以加速或減速對牙齒移位或調整配戴天數增減

所以說是一個非常科技又人性化的工具呢

6

連我牙齒上面的小米粒也好清楚喔! 

也可以隨時觸控翻轉你想要看的位置

真的就是一個完整的齒模形狀

覺得現代科技好發達喔 

7

這張圖是我戴到目前所呈現的Before&After

綠色的部分就是目前牙齒有照著進度移動的狀態

本來還心存疑慮不知道矯正的效果到底有沒有在進度上

但是經過機器掃完,齒位顯示綠色的,都是有按照計畫移動的牙位

巫醫師說這樣的狀態還算蠻好的喔!

正式宣告我從一副牙套戴14天,改為10天!!!((灑花!!!

((前提是都要乖乖的遵照醫囑佩戴牙套喔喔喔))

9

 為了要讓後面牙齒能夠按照進度移動

也開始要使用小道具囉,就是橡皮筋

會在牙套上面挖一個缺口

缺口的位置就是要在牙齒上裝可以勾橡皮筋的小掛勾

其實長得跟小米粒蠻像的,小小白白的很不容易被注意到

另外勾橡皮筋的掛鉤、鈕扣會依照患者的牙齒位置需求狀況

醫師可能都會使用不同的方式協助勾橡皮筋

有的是alinger上本身就有個小勾勾可以拉

有的是牙齒上會黏上金屬色小鈕扣,有的是接近齒色的小鈕扣等等...

還是要以醫師的判斷與個人需求為準喔!

8

我拿到的是Impala黑斑羚,也有看到別人拿其他動物的

差別應該是在於緊度,我這款是蠻緊的喔

10

不要看橡皮筋小小的以為會很沒力

橡皮圈越小其實會越緊,拉開的時候拉力會很大 

第一次自己勾了10分鐘才成功一開始不習慣很常彈到自己痛死

等習慣之後我不用照鏡子也可以正常勾上橡皮筋囉 

14

看~根本看不太出來吧!!

13

再來這張真心嚇到我啦

因為巫醫師在矯正前有跟我說,要先讓後面牙齒移動,所以前期前面的牙齒變化不會太大

我最在意的就是前面那幾顆啊XD

因為巫醫師這樣說,所以我真的沒特別留意前面牙齒了

沒想到一整理照片真的嚇到啦

左邊那張是戴牙套的第一天,2017年6月

右邊那張是我最近拍的!!!!有沒有看到下面門牙有慢慢縮進去了!!!!!

結果我竟然以為我本來牙齒沒那麼歪XDDD

沒想到才半年就進步這麼多,真的很感動

以前怎麼可以忍受那麼亂啊~~

不過因為我以前很討厭我的下排牙齒,所以基本上BEFORE照片可能都只能看到這張XD

12

再來跟大家提醒一下,因為有人來問我有看到別的透明牙套

我戴的是具有美國專利的隱適美| Invisalign」喔

可以認明他們的小花標誌才是正品!!!

11

每一副牙套上也都會有小花標誌跟編碼喔

要戴還是要戴有品質保證的會比較安心呢!

我之前去美國玩的時候也有看到Invisalign的門市呢XD 

 

美麗笑容 魔術師 Dr.巫建輝 粉絲專頁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粉絲專頁

 

  👉BLOG隱適美隱形牙套日記系列文

https://goo.gl/R2o2FG

👉沖牙機推薦文

https://haje0617.pixnet.net/blog/post/228468287

​​​​​​​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YOUTUBE BOTTOM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