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二集很快就來啦~

做完了隱適美矯正前期的三個步驟,

包括諮詢、矯正資料收集、以及巫醫師提供的治療方案之後

就要來進行第四個步驟:處理蛀牙、根管治療與電燒牙齦的部分囉

 

拔智齒的心得已經有寫過囉,請看↓

[愛用品][牙套日記] 2017三月愛用品+拔智齒心得(歐嘉得牙醫診所)

 

牙套日記連載可以點選側邊分類的#隱形牙套日記

第一篇文章請看

[牙套日記] 為什麼想矯正?隱形牙套?選哪間診所?隱適美前置工作有哪些?

  

11

拔完智齒跟補完蛀牙後

(中間我還做了根管治療 哭)

還需要做的前置作業是電燒牙齦

醫生那天是跟我說要"修牙肉"

我聽起來超害怕的,還事先估狗把自己活活嚇個半死

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修牙肉

修牙肉主要的目的是要讓過短的牙齒變長

因為最後一顆牙齒太短,為了增加隱形牙套的包覆性,所以才做了這個牙齦整型手術

主要是請醫師評估看牙齒露出來的範圍夠不夠大

也建議不要先上網找資料,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我先看了真的嚇死,那天坐上看診椅都在抖耶

12

其實沒有想像的這麼恐怖

因為一定會打麻醉,最痛的就是打麻醉了

但就是像打針那樣痛個5秒鐘

我能忍大家也都可以忍的((握拳)) 

15

貼上貼片就開始做電燒牙齦了

12-1

要說有什麼感覺?就是會有一點點燒焦味

而且因為我只有要燒最後面大臼齒的位置

所以真的沒有想像中恐怖

14

這張本來是想拍電燒牙齦的位置

但真的太裡面了拍不到

就給大家看一下凌亂的牙齒XD

因為只有兩顆需要調整

所以過程也非常快速就結束了

而且有先打麻醉,加上巫醫師是很有耐心也很小心的在處理

所以真的沒有痛感,也沒有血盆大口

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啦!!

 

 

接下來就是要做第五階段的隱適美牙模印模囉!

印模的過程比起拔智齒或電燒牙齦都輕鬆很多

17

粉紅色類似黏土的東西就是要拿來做牙模的

醫師把牙模放進嘴巴中咬緊

靜置到完全硬化之後就可以拿出

18

印完隱適美的牙模,便可以等待模型寄送到國外進行資料建檔及分析

醫師再依照與病患溝通好的治療計畫、方式進行設計出個人專屬的牙套

從寄送到設計完成可以回來看隱適美動畫分析報告,大約需要四週的時間

再隔二個禮拜可以開始戴,所以從印模後實際拿到牙套的時間約5-6周

19

另外一副齒模是要留做樣品的~

自己也好期待下一次回診的時間

下一次就會跟大家分享第六階段--隱適美動畫分析

20  

附上一張我覺得醜歪歪的照片XD

是在矯正之前都會需要拍的before照

 

 

我選擇的診所: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8號

電話:(02)2559-3671

 

美麗笑容 魔術師 Dr.巫建輝 粉絲專頁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粉絲專頁

 

  👉BLOG隱適美隱形牙套日記系列文

https://goo.gl/R2o2FG

👉沖牙機推薦文

https://haje0617.pixnet.net/blog/post/228468287

​​​​​​​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bottom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