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等了約3.4週的時間,終於可以來看我的隱適美3D動畫分析報告

從確定要做隱適美之後,我就超級無敵期待要來看動畫分析

這也是目前矯正牙齒中最厲害的技術了!!!

也能夠幫助我更了解整個隱適美的矯正過程!

  

 

拔智齒的心得已經有寫過囉,請看↓

 

[愛用品][牙套日記] 2017三月愛用品+拔智齒心得(歐嘉得牙醫診所)

 

 牙套日記連載可以點選側邊分類的#隱形牙套日記

 

第一篇文章請看

[牙套日記] 為什麼想矯正?隱形牙套?選哪間診所?隱適美前置工作有哪些?

第二篇文章請看↓

[牙套日記] 來印牙模囉~隱適美數位牙齒矯正牙模過程

 

 

P1010667

巫醫師也在這次的報告中更詳盡地跟我解說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流程

以及可能需要裝的輔助品等等

巫醫師搭配他細心製作的治療計畫投影片,大概講解了一個小時

而且這個治療計畫他前後也反覆搭配我的動畫分析,來回修正了幾次

就是希望我可以戴得很順利!牙齒也能如預期般的移動

覺得巫醫師非常非常的專業與細心♥

P1010663

這份剪報製作的非常的詳細

應該是我本人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別人幫我打造的完整屬於我的(牙齒)簡歷

包含了:基本資料、最初就診時所拍攝的口外、口內照片

並且巫醫師會列出一些外在的特徵

如:鼻梁高挺、是否有暴牙問題、下巴內縮.....等問題

而且巫醫師會一一針對這些現象與狀況

說明戴完牙套是否會有改善的可能

未命名

連X光片也非常完整喔!

可以看到我之前還沒拔的智齒是橫向發展QQ

在矯正前的口腔狀況、骨骼發展也都會一一列入

因為這都攸關到後續的治療計畫與走向

所以前期的資料蒐集真的很重要喔!!!

P1010666

除了照片、X光片、剪報檔之外

上次製作的牙模也完成囉!

 巫醫師也會一邊用牙模來輔助說明,

哪邊可能需要打骨釘、橡皮筋等等,依照牙齒不同的狀況做增減

P1010660

畫面中的紅點點,就是attachment(看到有網友戲稱為小米粒)

會用紅色標註是因為在畫面上看會比較清楚

實際裝在牙齒上的會是白色小點點喔

別人是看不太到的~

巫醫師有解釋這個attachment的作用是加強壓力,幫助牙齒更有效的移動

P1010671

我預計是要戴52副牙套(一套戴2週)

其實我戴牙套的主因是因為我下排門牙很歪

但經過巫醫師治療計畫的解說

我才了解是因為我是有下巴後縮,連帶相對上顎會有點前突,但還好不算暴牙XC

除此之外,整個中線還跑掉、咬合平面歪斜

 

下面這兩張圖是電腦模擬我的上下顎咬合的前後對比照

上顎咬合面

下顎咬合面前後對照

藍色為目前狀態,白色牙齒部分為模擬矯正後的過程

可以很清楚看到白色的部分才是牙齒該存在的正確位置

可以明顯看到上顎有前突的情況(圖上)

下排牙齒則是又亂又歪XD

P1010662

從動畫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我整個左側都是歪的

有點搶到其他牙齒的空間

不過我不需要拔牙喔,巫醫師會利用齒間修型來解除擁擠的問題

並且會使用骨釘將左下顎齒列後退以解除擁擠

甚至下拉部分的牙齒來改善咬合平面歪斜

所以其實我以為只有兩三顆牙的問題真的是大錯特錯

事實上是要從後面的大牙們開始做調整,一顆一顆慢慢移動

請醫師幫我加快速度讓我錄了一個戴牙套的過程

一開始感覺動得很慢

要到比較後期好像比較有感齁

這邊也有隱適美官方的動畫影片給大家看看

 

藉由數位模擬,是我第一次可以看到整個牙齒的移動,

也能夠預先想像在矯正過程中可能會如何改變,以及前後的對比

我真心覺得超酷的!!!!!

以前曾經羨慕朋友在求學時期就用傳統牙套矯正完畢

雖然當時醜醜但後來變很正,當時很氣自己為何沒有先矯正

但後來也有聽過朋友用傳統矯正,卻因為矯正過程中產生問題

導致最後矯正完畢之後,牙齒沒有如預期想像中般的整齊

這也是傳統矯正可能會有的問題

病人只能用想像的去揣摩醫師說的改變,或是看醫師以前的病歷的前後變化

不過現在的科技已經可以在矯正前先看到預期的樣子以及中間的變化

途中有產生任何問題也能夠適時的改變與調整

是我覺得隱適美很優秀的地方之一 :)

 

 

現在我已經拿到牙套,開始在戴了~~

下一篇就會跟大家分享我戴牙套的心得啦

我預計也會錄影跟大家分享戴牙套的心得

 也好期待未來牙齒們的發展喔!!!

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囉

 

 

我選擇的診所: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8號

電話:(02)2559-3671

 

美麗笑容 魔術師 Dr.巫建輝 粉絲專頁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粉絲專頁

 

  👉BLOG隱適美隱形牙套日記系列文

https://goo.gl/R2o2FG

👉沖牙機推薦文

https://haje0617.pixnet.net/blog/post/228468287

​​​​​​​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bottom

arrow
arrow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