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hello大家好!我是Hanna!

發現分享美劇清單的單元似乎蠻受喜愛的

這篇推薦的數量比較沒有先前那麼多

不過法律類也是我很喜歡的元素,只是比起懸疑跟醫生類型稍微少了一點點

 

舊文點我哦

[美劇] 12部警匪/破案/推理/辦案類美劇心得♥推薦必看的歐美影集、美劇清單

[美劇] 10部醫療/醫生/醫院類美劇心得♥推薦必看的歐美影集、美劇清單

 

因為我個人比較沒那麼喜歡較為嚴肅的律政型美劇

所以有一些很熱門的劇集我沒有看,也就沒有心得囉,請見諒 :)

那就開始吧!

雖然這篇以法律為主

但我還是有稍稍簡單的分類了一下

 

<<法律>>

1.Drop Dead Diva 美女上錯身 (已完結)

 1

這部真的很久很久了我知道!

但這部是我心目中喜劇+法律的第一名

也是我高中就開始看的美劇!!!

我還記得當時是在AXN看的,都會和CSI交錯看

個人是非常少看喜劇類型的美劇,不知道為什麼哪~

但這部的笑點我可以!很自然地穿插在劇情中,完全不違和

2

女主角在一次車禍意外,從左邊這位金髮美女model

靈魂意外跑進右邊這位胖胖的律師Jane身體裡

看到劇情介紹我覺得很瞎!但也覺得這設定很酷

有一點讓我想起我以前也很愛的電影金法尤物

雖然金髮Jane完全不懂法律,但她身體與頭腦記得!

所以常常能夠天外飛來一筆想到打贏官司的辦法

不管是官司的案情或是主線與其他角色的關係,我覺得都鋪陳的很好~

3

右邊這兩位是劇中蠻重要的配角,也是Jane的好朋友

金髮那位是唯一知道Jane真實身分的人

亞裔女配角則是胖胖Jane本來的事務所的助理

看她們的互動都覺得很可愛XD

雖然到了最後面,女主角和兩位男主角的關係有一點複雜

也有一點點微亂尾的感覺

但完全不減我當時對這部美劇的熱愛

很推薦想要看律政相關但又跟我一樣不喜歡嚴肅主題的人!

推薦指數:★☆

 

2.Fairly Legal 律海佳人 (已完結)

 4  

嘿嘿嘿,這部超冷門的!!

那為什麼我要推薦她呢?

因為有Sarah Shahi!!!!!是不是覺得很眼熟?

因為她就是POI裡面的Shaw呀♥

6

但我是在POI跟Fairly Legal之前就認識她了

不過我忘記看哪部認識的,總之看到這部介紹由她主演我就立刻收看!

這部比較少上法庭,因為她是"法律調解人"

和律師比較不同喔,做的是希望在上法庭之前能夠有調解的機會

這樣也不用鬧到法庭,就可以獲得皆大歡喜的結局

5

Sarah真的很正~~~好喜歡她哦

這部很特別的是,她還住在船上喔超酷

劇情我覺得還不錯,但也是有一些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 ex繼母、前夫

很可惜只演了兩季就收攤,但喜歡Sarah的一定不要錯過這部!

在裡面的裝扮就是很時尚的女強人,跟POI裡面冷酷特工完全不一樣喔

推薦指數:

 

3.Suits 無證律師、金裝律師 (ON檔)

 7

必須先承認當時會看這部是因為看到雙男主角無誤(掩面)

因為當時正在追white collar,對於這種類似的雙男主角設定+帥氣感很沒抵抗力

怎麼可以錯過哈哈哈哈哈

看片名就知道男主角之一Mike Ross是一個沒有考過律師證明

但卻憑著過目不忘&好能力而在律師事務所工作

另一個男主角Harvey也很重用Mike~

8

比起其他律政劇,SUITS的法庭辯論戲稍微少一些

比較多在描述律師事務所中權利鬥爭的部分

權力鬥爭在TGW也蠻多的,不過法庭戲比重也夠,所以我更喜歡TGW多一點

9

這部可能是因為Mike實在太小屁孩

所以我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目前也出到第六季了!有空閒的時候會繼續乖乖追的XD

推薦指數:★★

 

4.The Good Wife 法庭女王/傲骨賢妻 (已完結)

10

說要看法律美劇,怎麼怎麼怎麼可以錯過這部神劇呢

我愛死這部!之前每出一集絕對是立馬追!

劇情切合美國時事,如果有關注美國新聞就會覺得編劇速度極快

女主角Alicia設定為因為擔任檢察官的丈夫有外遇醜聞而下台

所以必須扛起家庭重擔,重新出來做律師

因大學時期的(曖昧)好友Will的介紹而順利進入了事務所工作

也開始展開她的菜鳥律師之途~

11  

首先這樣的人設就已經讓人很想看了!

加上每一集不管是案件或是主線劇情都非常非常有看頭

女主角的演技也很厲害,更因為這部得過多項獎座

厲害到這部的版權也被韓國買下並拍了傲骨賢妻韓國版

12

也因為我很喜歡這部,所以不看韓劇的我也把這部看完!

雖然美版相對來說較為豐富與精彩,但韓版的也蠻好看的(佩服)

不過我沒打算要寫韓版的心得XDDD 但想補充一下韓版的kalinda很正

12-2  

12-1

不過我很可惜的是Will、後來曖昧的檢察官(突然忘記名字)的劇情設定都很怪異

在這邊就不暴雷,但看到那邊的時候也是一頭問號

是說看到有網友討論Alicia跟Kalinda私下不合

有時候竟然無法正面對戲!覺得好違和喔喔喔

可惜她們演的那麼body body的感覺~

要看律政劇,首推The Good Wife!

推薦指數:★★★★

 

5.The Good Fight 傲骨之戰 (TGW衍生劇,剛開始播喔~)

13

剛才說過我非常愛TGW,所以一知道有衍生劇的消息我就很期待!

一樣是由TGW主創夫妻共同編劇

故事背景設定在TGW大結局的一年後

Diane準備要退休,誰知道一場騙局把她的退休金騙光(寫個慘字)

所以她只好繼續回鍋做律師,但想也知道討人厭的David Lee會不同意

所以後來她跟著Lucca,也帶著教女Maia一起加入芝加哥的新事務所

(Maia的家庭牽涉到騙局,因為很多人都被騙錢,所以她也被連帶攻擊,五告雖)

14 

我才剛看完第3集,不過對這部戲充滿期待

看到開頭就很驚豔,我喜歡這種片頭!

一開始Diane看到川普當選的無言表情就覺得超好笑XD

也有一些熟面孔~雖然我真的很愛Alicia蠻捨不得,但是也很希望能繼續看到好的劇情

15

我很喜歡飾演Diane的演員,氣場真的很足!

每次看她優雅的舉手投足&打官司強硬的樣子

都覺得天啊我以後也要成為這樣的女強人!!

之前有看到她在媽媽咪呀裡面的演出也覺得很厲害,完全是跟Diane超不同的兩個人XD

雖然只剛出幾集就放進推薦名單有一點太快

不過我很期待喔!

推薦指數:★★★☆ 

 

<<法律+懸疑>>

6.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謀殺入門課/逍遙法外(ON檔,S3剛播畢,已續訂S4

16

 這部是我很喜歡的編劇Shonda Rhimes

同時也執導實習醫生跟下面要介紹的醜聞,神編劇就是她了吧!

本部劇情描述法學女教授Annalise開授的課名: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她不在乎被告人是否有罪?她只在乎她要贏每一場官司

第一季一開頭則是穿插似乎有學生犯下謀殺案

是意外還是預謀?連貫的劇情讓人超級緊張

17

小隊中的五人,每一個人都有很鮮明的個性刻劃

但每個人也都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劇情環環相扣,就算到了剛播完的第三季

雖然著重在主線劇情多(目前比較少有單元case了)

但也是讓我每出一集就立刻想點來看!

18

Viola Davis剛在本屆奧斯卡,憑電影《Fences》中的精湛演技,拿下「最佳女配角」

真心覺得很佩服!!!

她拿獎真實是實至名歸,太會演了啦!!!!

是說她近素顏+沒戴假髮的時候真的很素,覺得好厲害XDD

推薦指數:★★★☆ 

 

<<公關+劇情>>

7.Scandal 醜聞(ON檔,S6剛開始播,已續訂S7)

19

每當我看我最愛的三部美劇(GA、HTGAWM、SCANDAL)

我都由衷佩服編劇Shonda Rhimes

雖然一定也有其他同仁的分工合作

不過還是很佩服怎麼可以編出主題相差甚大的三部都超好看的影集呢!

但是這部在板上的討論度蠻低的,有點小失望哈哈

可能是因為劇情太過灑狗血+八點檔吧,但我還是非常喜歡耶

20

女主角Olivia原本在白宮擔任新聞發言人+總統幕僚

後來離開白宮開了工作室,專門做有錢人的危機處理人

此藍圖是是根據前美國公關顧問Judy Smith真人真事改編

是的!只要是真人真事改編也是我很愛的題材之一XD

另外可能因為我求學生涯中有曾經想讀+做公關

所以看到這個主題就很感興趣

21

另外我也查到,這部是美國電視史上,睽違38年,首位黑人女演員擔綱女主角!!

(比HTGAWM早)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Kerry Washington

 穿搭非常正,整個人走路很有風,老是充滿氣勢

即便是她遭遇困難或是身陷各種危機,她也總是不輕易示弱,超強的女強人!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她跟總統一直勾勾纏很煩棄追

但我更喜歡看她處理這種危機&耍手段&讓對方恨得牙癢癢的樣子

目前演到第六季,劇情真的真的超精彩!

如果你想看看白宮怎麼運作(ex幕僚長、新聞發言人)、特務、危機公關,或是喜歡八點檔

都可以來看看這部~~~

棄追的也為了第六季,撿一下吧!!!(小劇透目前Olivia已經單身好一陣子囉)

推薦指數:★★★☆

 

 

在做cover photo的時候我在想

怎麼這麼剛好這類型的片,我喜歡的都是以女人打天下為主啊XD

唯一有看的雙男主suits比起來沒那麼愛

想想可能是因為我骨子裡的女強人魂在作祟XD

好吧~總是懷抱著一個夢想嘛!

我記得以前我的老師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

小時候難免回答,想當老師啦、想幹嘛幹嘛啦

到前陣子的研究所教授問我這題,我倒是回答的很具體XD

我說我想要成為很有氣勢的女強人!

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潛移默化的會想從美劇中更接近我的夢吧

(以上純屬廢話 :D)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文章!

今天分享到這裡~謝謝收看

BY Hanna.

bott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哈娜 Hanna S.

哈娜 Hanna 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